朝鲜坚决反对联合国通过有关"朝鲜人权决议草案"
2006-11-20 00:00

  新华网平壤11月20日电(记者高浩荣)据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朝鲜外务省发言人20日在平壤说,联合国第三委员会不久前通过的有关“朝鲜人权决议草案”是反对朝鲜的“政治阴谋”,朝鲜对此坚决反对。

  这位发言人当天在接受朝中社记者采访时说,这份有关“朝鲜人权决议草案”是美国等敌对势力捏造出来的,毫无可信性。美国借口“人权问题”诬蔑和中伤朝鲜的尊严和主权不仅是愚蠢的,也是吓不倒朝鲜人民的。

  发言人说,美国等国本身就存在着严重的人权问题,而且在伊拉克、阿富汗等地也正在发生着严重的践踏人权的问题,美国等国家对此视而不见,专门给一些国家扣上“人权问题”的帽子,这说明当今世界存在着把人权问题政治化和实行双重标准的问题。

  联合国第三委员会17日通过了有关“朝鲜人权决议草案”。这一草案将在下月中旬提交联合国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