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朝首脑会晤首轮会谈结束
2007-10-03 00:00

  新华网首尔10月3日电(记者干玉兰 李拯宇)韩国青瓦台总统府发言人3日中午说,韩国总统卢武铉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日当天上午在平壤举行的首轮会谈已经结束,双方将在下午进行第二轮会谈。

  这位发言人说,韩朝首脑会晤首轮会谈于当地时间3日上午9时34分(北京时间8时34分)在平壤百花园国宾馆开始,至11时45分(北京时间10时45分)结束。会谈前,卢武铉向金正日赠送了韩国电视剧《大长今》DVD影碟、韩国地方名茶、茶具等礼物。

  这位发言人说,韩朝首脑第二轮会谈将于14时30分(北京时间13时30分)开始。受此影响,卢武铉当天的其他日程可能会被顺延或取消。

  根据当天早些时候发布的消息,卢武铉和金正日计划当天下午在平壤市郊的中央植物园共同种下一棵松树,以纪念此次首脑会晤。韩朝领导人当天下午还将在平壤五一体育场共同观看大型团体操艺术表演“阿里郎”,然后参加由韩方举办的答谢晚宴。

  韩国总统卢武铉2日徒步跨过韩朝军事分界线,乘车前往朝鲜进行为期3天的访问。这是继2000年6月韩国时任总统金大中对朝鲜进行历史性访问以后,韩朝首脑第二次举行会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