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越南古巴老挝执政党分别发来贺电或贺函热烈祝贺中共十七大召开
2007-10-16 00:00

  新华社北京10月15日电 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越南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古巴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和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委员会近日分别发来贺电或贺函,对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的贺电说:“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并通过大会,向中国共产党全体党员和中国人民致以亲切的问候。”

  贺电说,十六大以来的五年间,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确定了科学发展观,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等一系列新时期的路线和政策,大力号召并带领全国人民为落实上述路线和政策而奋斗,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新局面,在实现国家统一、维护世界和平的斗争中取得了巨大成就。“我们对中国人民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成就感到高兴。”

  贺电说,本次大会在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入新阶段的重要历史时期召开。“我们相信,以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为重要契机,中国共产党将更加强大,中国的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将进一步推进。我们确信,朝中传统友谊将按照两党、两国人民的愿望和利益继续得到加强和发展。”“衷心祝愿大会取得巨大成就。”

  (节选自2007年10月16日《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