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南北宣言 共商经济合作
2007-11-13 00:00

  本报首尔11月13日电 (记者徐宝康)为期三天的首次韩朝总理会谈将于14日在首尔开始举行。此次总理会谈的主要议题是,贯彻落实今年10月第二次韩朝首脑会晤签署的《南北关系发展与和平繁荣宣言》,并商讨具体经济开发合作方案。

  这次韩朝总理会谈是1992年南北举行第八次高层会晤以来,时隔15年进行的总理会晤。韩国期待会谈能够成为开启朝鲜半岛和平进程、实现南北关系进一步飞跃的契机。

  由韩国国务总理韩德洙率领的韩方代表团将于14日与由朝鲜内阁总理金英日率领的朝方代表团在首尔举行首轮全体会议。

  为确保韩朝总理会谈取得实质性成果,韩朝双方在总理会谈前曾举行3次预备接触。双方就会谈核心议题——建设西海和平合作特别地带;兴建造船合作园区;翻修铁道与道路;扩展开城工业园区;共同开发资源、保护环境以及在农业和保健领域开展合作等五大领域达成了初步协议。

  《人民日报》 ( 2007-11-14 第03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