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朝签订有关加强科技合作的议定书
2007-12-14 00:00

    新华网平壤12月13日电(记者高浩荣)中朝科技合作联合委员会第42届会议13日在平壤举行,双方签订了有关加强科技合作的会议议定书。

    以科技部副部长程津培为团长的中国科技部代表团和以国家科学院副院长李成旭为团长的朝鲜国家科学院代表团参加了当天的会议。会议讨论了上次会议议定书的执行情况,
并提出了今后的合作项目。

    按照会议通过的议定书,双方将在农业、电力、计算机软件开发、医学、海产品养殖技术等方面进行合作。与此同时,中国科技部决定向朝鲜国家科学院赠送一批电脑和相关办公设备,以及科技图书和杂志等。

    程津培在会议结束时表示,希望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使达成协议的合作项目切实得以落实,并不断探索新的合作领域和方式,使两国的科技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

    李成旭表示,朝中两国不断加强科技领域的合作,必将推动两国传统的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巩固和发展。他对中国科技部赠送办公设备及图书等表示感谢。

    中国科技部代表团是11日抵达平壤访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