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表示将为亚洲和平作出贡献
2008-09-09 08:45

  新华网平壤9月8日电(记者高浩荣张滨阳)朝鲜内阁总理金英日8日在平壤表示,朝鲜将在自主、和平、友谊的理念下,加强与世界各国人民的团结,为亚洲和世界和平作出贡献。

  金英日当天在平壤举行的庆祝朝鲜国庆60周年的中央报告大会上发表讲话说,由于美国及其追随势力推行敌视朝鲜政策,朝鲜半岛局势依然十分紧张。朝鲜人民正密切注视着这一动向,将对任何侵犯朝鲜自主权的行为给予坚决的反击。

  金英日表示将在朝韩首脑过去签署的《北南共同宣言》和《北南关系发展与和平繁荣宣言》的旗帜下,大力推进实现祖国统一的活动,以早日实现祖国统一的民族夙愿。他同时还表示要大力推进经济建设,尽早解决粮食和消费品问题,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

  当天,由数万名学生和儿童出演的团体操《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在平壤五一体育场上演。这一大型团体操通过整齐划一的动作,变幻无穷的背景台图像,生动形象地反映了朝鲜人民走过的60年历程。

  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等朝鲜官员及各国驻朝鲜使节出席了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