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届平壤国际电影节开幕 《集结号》等影片参展
2008-09-18 11:00

  新华网平壤9月17日电(记者张滨阳)第11届平壤国际电影节17日在平壤国际电影会馆开幕。

  来自中国、伊朗、印度尼西亚和英国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际机构的电影代表团和代表出席了当天的开幕式。

  朝鲜文化相康能洙在开幕式上致词说:“平壤国际电影节在电影领域为增进各国友谊、推进世界电影发展做出了贡献。希望本届电影节办得更有特色、更有影响力。”

  本届电影节将展映110余部故事片、纪录片和动画片,其中,29部影片将参加电影节奖项的角逐。

  中国代表团携11部影片参加电影节。其中故事片《集结号》《青藏线》和电视纪录片《圆明园》将参加电影节“火炬奖”的角逐,其余影片将参加展映。

  开幕式上宣布了本届电影节的评委会名单。评委会由5人组成,分别来自中国、印度尼西亚、突尼斯、俄罗斯和朝鲜。中国导演黄建新担任评委会主席。

  朝鲜从1987年开始举办电影节,每两年举办一次。过去电影节的名称为“不结盟国家和其他发展中国家电影节”。2006年,电影节的名称改为“平壤国际电影节”。

  本届电影节将于本月26日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