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年光明行”中朝友好医疗支援活动在平壤启动
2008-09-26 09:56

  新华网平壤9月25日电(记者张滨阳)中朝友好医疗支援活动——“彭年光明行”25日在朝鲜平壤眼科医院举行启动仪式。在为期4天的活动中,中国北京同仁医院的6名医疗人员将为平壤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

  朝鲜保健相、朝中友协会长崔昌植,中朝友协会长武东和、中国驻朝鲜大使刘晓明等出席了当天的仪式。

平壤眼科医院院长刘银姬致辞

  平壤眼科医院院长刘银姬对中国医疗人员举办这项活动表示感谢。她表示,相信此次活动将为加深朝中友谊作出贡献。

余彭年主席致辞

  中国著名慈善家余彭年在仪式上说:“‘彭年光明行’活动迄今已在中国的18个省开展了110580例手术,为白内障患者带去了光明。在与中国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朝鲜举行‘光明行’活动,将把中国人民的深厚情谊传递给朝鲜人民。”

   

义诊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彭年光明行”活动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中国(深圳)余彭年社会福利协会共同举办。除在朝鲜外,该活动还将在蒙古国、越南、柬埔寨和老挝等中国邻国举行,为当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

中朝友协代表团参观平壤眼科医院

刘大使夫妇在使馆会见中朝友协代表团和“彭年光明行”医疗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