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加快制定各领域的国家化标准
2008-10-16 08:18

  人民网平壤10月14日电(记者周之然)据朝鲜中央通讯社14日报道,朝鲜规格化、标准化制定对象范围正在不断扩大。标准化制定工作正在向经济管理、信息技术、社会供应及服务和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扩展,并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报道称,朝鲜在短期内制定完成了“金日成花”和“金正日花”的国家化标准,使这两种花的永久化保存有了坚强的法律保障。在药品生产和质量管理方面,制定了新的国家标准,提高了药品从生产基地建设到生产准备、制造过程、产品处理各个程序的卫生安全要求。在社会生活方面,制定了住宅门牌的国家标准,还制定了环境保护领域的标准。

  报道称,在大豆加工品、清凉饮料、基础食品等各种食品和狗肉酱、火锅、平壤冷面等民族饮食等方面也制定了数百个国家标准。按照当今实际需要,在一些领域对原有国家标准进行了重新的修订,取得了许多成果。对各种工业制品、药品的原有标准进行了全方面的讨论、更新和修订补充。对以信息技术和基础科学为主各部门的标准和品质管理、环境管理、食品安全的规格进行制定,使之与国际化标准接轨。

  朝鲜国家品质监督局国家标准制定研究所所长李浩燮表示,朝鲜今后将继续努力,拓宽标准化制定对象领域,强化与国际标准化机构的合作,积极参与国际标准化制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