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中国大型现代舞剧《红梅赞》在朝鲜演出大受欢迎
2008-10-25 23:17

  新华网平壤10月25日电(记者高浩荣张滨阳)由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政治部文工团创作的大型现代舞剧《红梅赞》25日在平壤举行首场演出,受到朝鲜观众的热烈欢迎和高度称赞。

  当天的演出在东平壤大剧场举行。演员们用奔放刚毅的动作,潇洒优美的舞蹈,配以逼真的舞台布景和美妙的音乐旋律,生动刻画了革命志士为新中国的成立而英勇奋斗的精神和气概。

  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内阁总理金英日等朝鲜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中国驻朝鲜大使刘晓明和各国驻朝使节等,与3000余名平壤观众一起观赏了这台舞剧。

  演出结束时,全场响起长时间的雷鸣般掌声。金永南等朝鲜领导人走上舞台,与演员们一一握手,祝贺演出获得圆满成功。

  朝鲜文化相康能洙在演出结束后说,舞剧《红梅赞》感人至深,非常精彩。他说,《红梅赞》“实际上奏响了明年‘朝中友好年’的前奏曲”。

  当天晚上,朝鲜政府在平壤人民文化宫举行盛大宴会,欢迎《红梅赞》艺术团的来访,并热烈祝贺首演获得圆满成功。金永南等朝鲜领导人出席了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