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韩两个政党表示将努力履行两个《宣言》
2008-11-18 08:23

  新华网平壤11月18日电(记者高浩荣张滨阳)朝鲜社会民主党和韩国民主劳动党18日在平壤举行联合讨论会,一致表示将努力履行两国首脑过去签署的两个《宣言》。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两党代表在当天的讨论会上阐述了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2000年和2007年分别与时任韩国总统金大中和卢武铉签署的《北南共同宣言》和《北南关系发展及和平繁荣宣言》的意义,以及对这两个《宣言》应持的立场,并讨论了政党在履行两个《宣言》中的责任和作用问题。

  朝中社说,与会者认为,两个《宣言》是实现祖国统一的纲领,得到了海内外的支持和欢迎。过去在《宣言》的指引下已经取得巨大成果,显示了其正确性和生命力。与会者表示,当前朝韩所有政党应该深刻认识肩负的使命,更高地举起“民族共助”的旗帜,为维护和履行两个《宣言》而斗争。

  朝鲜社会民主党中央委员会委员长金英大和由韩国民主劳动党代表姜基甲率领的该党代表团参加了当天的讨论会。会议还发表了有关履行两个《宣言》的共同决议书。

  韩国民主劳动党代表团是15日抵达平壤访问的。据韩国媒体报道,姜基甲14日在离开首尔时表示,希望此次访问能对恢复韩朝信任起到桥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