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朝鲜纪念《朝中经济文化合作协定》签署55周年
2008-11-20 15:48

  人民网平壤11月20日电(记者周之然)朝鲜贸易省、文化省20日在平壤人民文化宫举行宴会,纪念《朝中经济文化合作协定》签署55周年。朝鲜内阁副总理卢斗哲和中国驻朝鲜大使刘晓明等出席宴会。

  卢斗哲在讲话中高度评价《朝中经济文化合作协定》的签署为发展两国友好合作关系作出的积极贡献。他说,值此今年平壤下第一场雪之际来庆祝协定签署55周年,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由于签署了此协定,朝中两国在经济文化领域奠定了加强相互合作的法律基础。在过去55年期间,我们两国人民本着这一协定的精神,相互支持与合作,有力地推进了经济文化建设,朝中友好关系也不断得到加强与发展。

  刘晓明在致辞中说,《中朝经济文化合作协定》的签署有力地促进了两国在经济、文化、教育和体育方面的合作与交流,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朝友好合作关系必将不断得到巩固与发展。

  该协定是于1953年11月23日由周恩来总理和金日成同志代表中朝双方在北京签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