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中朝官员表示将继续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向前发展
2008-11-21 16:08

  中国驻朝鲜大使馆21日在使馆举行宴会,庆祝中朝经济及文化合作协定签订55周年。中国驻朝鲜大使刘晓明和朝鲜内阁副总理卢斗哲一致表示,将继续推动中朝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刘晓明在宴会上说,纪念中朝签订经济及文化合作协定,就是要继承传统,面向未来,继续本着协定精神,发展睦邻友好,不断加强合作,促进共同发展。他说,明年是中朝建交60周年,也是“中朝友好年”,双方将共同努力,推动中朝友好合作关系取得新的更大进展。

  卢斗哲表示,朝中经济及文化合作协定的签订打开了进一步巩固朝中友谊,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领域加强合作的广阔前景。他说,不断巩固和发展朝中友好合作关系是朝鲜党和政府的一贯立场。朝鲜将与中国一道,为不断加强和发展这一友好合作关系作出积极努力。

  朝鲜外务省、贸易省、文化省的负责人等出席了当天的宴会。

  中朝经济及文化合作协定于1953年11月23日签订。朝鲜贸易省和文化省本月20日在平壤举行了庆祝这一协定签订55周年的宴会。(记者高浩荣张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