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中朝官员表示将以“友好年”为契机深化交流与合作
2008-12-17 08:14

  中国驻朝鲜大使刘晓明和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崔泰福16日一致表示,将以明年的“中朝友好年”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两党、两国的交流与合作。

  刘晓明当天在大使馆举行的迎新年招待会上说,在即将过去的一年里,中朝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科教、新闻等领域交流活跃,成果丰硕。2009年是“中朝友好年”,中方将与朝方一起,按照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以此为契机,深化交流合作,推动两党和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崔泰福表示,在过去一年里,在两国最高领导人的深切关心下,朝中两党、两国关系得到了良好的发展,两国人民的友好纽带得到进一步加强。朝鲜希望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使“朝中友好年”成为发展朝中友谊的重要契机。

  2009年是中朝建交60周年。这一年已被确定为“中朝友好年”。届时双方将举办一系列庆祝活动。(记者高浩荣张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