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领导人表示将一如既往发展朝中友好关系
2008-12-26 16:53

  新华网平壤12月26日电(记者 高浩荣张滨阳)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副委员长杨亨燮26日表示,在即将到来的新的一年里,朝鲜将一如既往地努力发展与中国的友好关系。

  杨亨燮当天在中国驻朝鲜大使刘晓明举行的迎新年招待会上说,在即将过去的一年里,朝中友好关系在两国最高领导人的关心下得到了良好发展,各方面的交流合作顺利。

  他说,朝中两国已经商定明年为“朝中友好年”。朝鲜将与中国携手合作,共同努力,通过举办各种活动进一步加强在各个领域的交流合作,向全世界展示不断发展的朝中友谊。

  刘晓明说,中朝两国在过去一年里继续保持高层互访势头,务实合作不断加强,双边贸易再创新高,各个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深化。这些积极进展是两国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中国将以明年的“中朝友好年”为契机,与朝鲜齐心协力,全面推进两国在各个领域的交流合作,为中朝友好合作关系谱写新篇章。

  朝鲜保健相兼朝中友好协会中央委员会委员长崔昌植、外务省副相金永日等出席了当天的招待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