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更换内阁总理
2010-06-08 14:29

  新华网平壤6月7日电(记者高浩荣姚西蒙)朝鲜第12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三次会议7日在平壤举行,会议决定免除金英日的内阁总理职务,并选举崔永林为内阁总理。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出席了当天的会议。会议是根据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的提议,决定免除金英日的职务并选举崔永林为内阁总理的。

  崔永林是劳动党平壤市委员会责任书记,此前担任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秘书长。

  会议根据金正日的提议,选举张成泽为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张成泽是劳动党中央行政部部长,此前他是国防委员会委员。

  同时,会议还免除了郭范基、吴寿勇、朴明鲜的内阁副总理职务,并免除了轻工业相李州五、食品日用品工业相郑延科、体育指导委员会委员长朴学先的职务,同时任命康能洙、金乐熙、李泰南、全河哲为内阁副总理,任命赵炳柱为内阁副总理兼机械工业相、韩光复为内阁副总理兼电子工业相、安贞秀为轻工业相、赵英哲为食品日用品工业相、朴明哲为体育相。

  最高人民会议是朝鲜的最高权力机构。上次会议是4月9日举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