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朝鲜领导人会见中国外交部代表团
2010-08-02 08:21

  新华网平壤7月30日电(记者姚西蒙赵展)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副委员长杨亨燮30日在平壤万寿台议事堂会见了以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胡正跃为团长的中国外交部代表团。

  杨亨燮表示,在两国领导人的直接关心指导下,朝中友好关系正在进一步得到巩固和发展。朝方愿意与中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各领域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向前迈进。

  胡正跃表示,中国党和政府高度重视中朝关系。不断巩固和发展中朝睦邻友好合作关系是中国党和政府坚定不移的方针。中方将与朝方一道,推动中朝关系不断发展,更好地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胡正跃一行是应朝鲜外务省邀请于26日抵达平壤访问的。在此期间,胡正跃先后会见了朝鲜外务省和朝鲜劳动党中央国际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就中朝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胡正跃一行29日前往平壤市兄弟山区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陵园敬献花圈,缅怀先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