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发行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参战60周年纪念邮票
2010-09-16 15:30

  新华网平壤9月11日电(记者 高浩荣赵展)朝鲜国家邮票发行局日前发行两枚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参战60周年纪念邮票。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11日报道,这两枚邮票分别为普通纪念邮票和小全张邮票。两枚邮票都写有朝文和中文“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参战60周年”及中文“抗美援朝保家卫国”。

  普通纪念邮票上是一名志愿军战士和朝鲜“阿妈妮”相拥的画面。小全张由6枚邮票组成,图像分别为中国领导人开会讨论赴朝参战、彭德怀率领志愿军跨过鸭绿江的雕塑、中国国旗及勋章、朝鲜国旗及勋章、中朝两国军队并肩战斗和少年儿童怀抱和平鸽的“我们热爱和平”宣传画。

  朝中社的报道说,中国党和政府在建国不到一年的困难时候,高举抗美援朝的旗帜,派遣自己的优秀儿女到朝鲜前线。中国人民志愿军和朝鲜军民同生死、共命运,发扬了无与伦比的牺牲精神和集体英雄主义精神。

  1950年6月25日朝鲜战争爆发。同年10月25日,中国人民志愿军高举“抗美援朝、保家卫国”旗帜赴朝参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