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洪灾灾后重建工作进展顺利
2010-09-25 16:09

  新华网平壤9月22日电(记者姚西蒙赵展)据朝鲜中央通讯社22日报道,因受连续暴雨袭击和台风影响,朝鲜部分地区近一个多月来遭受严重洪灾。目前,受灾地区正大力开展灾后重建工作,进展顺利。

  报道说,平安北道、江原道、慈江道、黄海南道等地的多处住宅、公共设施、生产设施,以及部分道路、公路、铁路均遭到雨水破坏和浸泡,许多耕地被淹,水土流失严重。根据受灾情况,有关道设立了重建指挥部,首先保障水泥、钢材等物资,为使灾区人民早日过上正常生活积极展开各项工作。

  报道说,平安北道正在积极建设与人民生活直接相关的有关设施。江原道、慈江道在重建住宅和公共设施的同时,重新接通了遭到严重破坏的多处铁路和被泥石流切断的道路,现在汽车和列车通行已无障碍。

  与此同时,灾区的输电、邮政、给排水部门的工作人员也迅速恢复了遭到破坏的电力网、通信和供水设施。黄海南道的许多郡正在进行恢复河道工作,同时确保排水设备满负荷运转,排出数千公顷水田、旱田中的积水。

  据朝鲜媒体报道,8月中旬至9月初,朝鲜多处地方遭受暴雨袭击,并受到台风“圆规”的影响,江河泛滥。其中新义州地区受灾最为严重,该地区7750多户住宅被洪水冲毁,7200多公顷农田被淹,300多栋生产设施和公共建筑被损毁,400多米桥梁和7700多平方米的铁路路基及设备被破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