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劳动党代表会议推举金正日为劳动党总书记
2010-09-28 15:58

  新华网平壤9月28日电(记者姚西蒙赵展)据朝鲜中央通讯社28日报道,当天在平壤召开的朝鲜劳动党代表会议推举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为朝鲜劳动党总书记。

  报道说,朝鲜劳动党代表会议郑重向国内外宣布,推举金正日为朝鲜劳动党总书记。推举金正日至朝鲜劳动党的最高位,是朝鲜数百万党员、人民军官兵和人民的最高光荣与幸福,是朝鲜祖国和民族的一大喜事。

  报道称,金正日丰富了主体思想的全面发展,“明确了党和革命在自主时代的道路,树立了伟大的指导思想,并光辉地实现了它,将朝鲜变成不败的政治思想强国、军事强国、科学技术强国,使首领、党、军队与人民团结一心,以鲜明的先军领导在百万年的朝鲜民族史上展现了一个从未有过的强盛繁荣新时代,对实现反帝国主义的伟大事业作出不朽的贡献”。

  报道说,对金正日的推举显示了全体党员、人民军官兵和人民的绝对支持和信赖。在金正日的领导下,坚决拥护领袖创下的不朽革命业绩,将先军革命伟业进行到底,是朝鲜军民不变的信念与意志。

  朝鲜劳动党代表会议于28日召开,选举劳动党最高指导机关。朝鲜《民主朝鲜》当天刊文称,历史性的朝鲜劳动党代表会议正在革命首都平壤进行,这是朝鲜党史上第三次意义深远的党代表会议。文章说,上世纪50年代和60年代举行的朝鲜劳动党代表会议都是以团结在党和领袖周围一心团结的威力打开了当时困难的局面,使革命得以胜利前进。目前举行的党代表会议“将成为朝鲜劳动党历史上新的里程碑,朝鲜全体军民也都会一心团结在革命首脑部周围,跟着光荣的朝鲜劳动党向着灿烂的未来走下去”。

  朝鲜劳动党在1980年举行了第六次代表大会,但至今没有举行第七次代表大会。按照劳动党党章规定,在代表大会休会期间,可以举行劳动党代表会议,讨论决定党的路线、政策及人事安排等重大事项。朝鲜迄今为止仅在1958年3月和1966年10月举行过两次党代表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