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注目的成就
2010-10-11 14:12

  人民日报驻朝鲜记者 周之然  《人民日报》( 2010年10月10日 02 版)

  10月10日是朝鲜劳动党建党65周年纪念日。65年来,劳动党带领朝鲜人民积极探索符合朝鲜国情的发展道路,在革命和建设的各个领域都取得了可喜的成就。

  朝鲜已故主席金日成从走上革命征途的初期起,就把建党问题看做是决定革命成败的根本问题,为建设革命政党开展了一系列积极活动。基于革命的主体是人民群众这一信念,金日成提出建设群众性政党路线,并将劳动党建设成为劳动人民的政党。

  金日成主席创建的朝鲜劳动党,在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的领导下走上了全面发展的新阶段。金正日总书记在上世纪70年代把实现全社会主体思想化确定为劳动党的最高纲领,并提出了实现全党主体思想化方针,大大加强了劳动党的团结和统一。

  朝鲜劳动党代表会议于9月28日在朝鲜首都平壤顺利闭幕。此次党代表会议推举、选举产生了总书记、政治局委员等党的领导人和党中央委员会、党中央军事委员会等劳动党领导机构的领导人,他们来自朝鲜的各个领域,为朝鲜最高领导层输入了新鲜血液。会议还通过了《党章修改决定书》,将“继承”作为连接劳动党过去、现在和未来的纽带,为劳动党今后的发展壮大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纪念朝鲜劳动党成立65周年之际,朝鲜人民感怀深切地回顾劳动党不平凡的发展历程:它带领朝鲜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实现了国家独立和人民解放,在朝鲜式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取得了令人注目的业绩和发展。展望未来,朝鲜人民将在劳动党的领导下,继续向着建设强盛国家的战略目标不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