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举行"中国电影周" 纪念志愿军入朝参战60周年
2010-10-22 14:39

  新华网平壤10月21日电(记者姚西蒙赵展)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参战60周年,朝鲜国家电影委员会与中国驻朝鲜大使馆联合主办的“中国电影周”21日在平壤大同门电影院开幕。

  此次电影周选映了《上甘岭》《霓虹灯下的哨兵》《铁血大动脉》等3部中国优秀革命影片。

  朝鲜国家电影委员会委员长洪光顺在开幕式上说,朝中友谊经受了历史考验,并不断得到加强和发展。朝鲜电影工作者将与中方一起积极展开两国的电影交流活动,为进一步发展朝中传统友谊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驻朝大使刘洪才说,相信通过银幕会进一步增进中朝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让人们重温战火中缔造的友谊之情和纯洁坚定的革命意志,鼓舞和激励我们在和平年代更加努力建设国家、开创美好未来。

  1950年10月25日,中国人民志愿军跨过鸭绿江赴朝作战,抗美援朝战争开始。10月25日后来被定为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纪念日。此次“中国电影周”活动将于25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