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金正日表示要满怀信心赶超世界先进科技水平
2011-01-16 08:02

  新华网平壤1月15日电(记者高浩荣赵展)据朝鲜《劳动新闻》15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近日在视察平安北道工厂企业时表示,要立足本国、放眼世界,满怀信心地在世界科技竞争中赶超先进水平。

  金正日视察了平安北道鸭绿江仪器综合工厂、水丰轴承厂和鸭绿江日用品厂。他在视察中说,只有掌握科学技术的人才能成为未来的征服者。工厂企业要把引进最新技术和进行技术革新放在最优先的位置,要大胆推进生产设备和工厂的现代化,在最短时间里赶超世界先进水平,站到知识经济时代的前列。

  他说,朝鲜劳动党提出的“突破最尖端”的思想是正确的,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工厂企业要把科技作为建设经济强国的生命线,紧抓不放。

  金正日还要求工厂企业领导干部按照“朝鲜式社会主义经济管理原则”科学周密地组织、指挥生产和进行经营活动,在企业管理中要讲究经济效益。

  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金正恩等陪同金正日视察。这是朝鲜媒体今年来第二次报道金正日的公开视察活动。12日,朝鲜媒体报道了金正日视察新建的南浦玻璃瓶厂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