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祝贺中国共产党迎来建党90周年
2011-06-29 18:40

  新华网平壤6月28日电(记者张利)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国际部副部长金成男近日接受了新华社记者就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所作的书面采访。

  金成男首先向迎来建党90周年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和全体中国人民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将中国从长期的贫困和落后中解放出来、给中国人民带来自主和创造性的新生活的历史性事件。在过去90年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建设新社会的不懈努力取得了令世人惊叹的、值得骄傲的成就,在辽阔的中华大地上建起了繁荣富强的社会主义强国。我们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上将取得更大的成就。

  金成男说,传统的朝中友谊是朝鲜人民的伟大领袖金日成和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等中国老一辈革命家亲手缔造和培育的,是两国人民共同的宝贵财富。今年5月,金正日同胡锦涛总书记等中国党和国家领导人亲切会晤,就加强两党和两国之间的团结、世世代代继承发展传统的朝中友谊等问题广泛交换意见并达成一致。

  金成男说,我们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传统的朝中友谊今后将得到更有活力的发展。加强传统的朝中友谊将给两国人民带来更大的幸福,有力推进两国的社会主义建设,并将对维护亚洲和世界和平与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金成男最后衷心祝愿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更加幸福,中国更加繁荣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