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舞剧《丝路花雨》时隔30年再登朝鲜舞台
2011-07-15 14:07

  新华网平壤7月11日电(记者赵展张利)为纪念《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条约》签订50周年,中国甘肃歌剧舞剧院11日在平壤烽火剧场举行《丝路花雨》演出。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文化相安东春、中国驻朝鲜大使刘洪才等到场观看。

  演出开始前,金永南等朝鲜领导人与刘洪才大使一同会见了剧团的主要成员。金永南表示,适逢《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条约》签订50周年,《丝路花雨》再次作为中朝文化使者访朝,为推动两国文化交流继续深入发展、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作出贡献。

  舞剧歌颂了中朝人民源远流长的传统友谊,中国演员的高超技艺和精彩表演赢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

  《丝路花雨》剧组1981年首次访问朝鲜,金日成主席亲切接见了全体人员。时隔30年《丝路花雨》再次访朝,受到朝鲜观众的热烈欢迎。

  受中国文化部委派,《丝路花雨》剧组于本月7日抵达平壤。接下来的10天内,剧组将在平壤和黄海北道首府沙里院等地奉献5场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