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朝合资惠中矿业合营会社开业
2011-09-20 14:25

  人民网平壤9月19日电 (记者周之然)近年来中朝两国矿产领域最大的合作项目-惠中矿业合营会社开业典礼19日在朝鲜两江道惠山市举行。中国驻朝鲜大使刘洪才、中国万向集团副总裁韩又鸿、朝鲜两江道党委责任书记金熙泽、朝鲜两江道人民委员会委员长金哲等出席了开业典礼。

  刘洪才说,我们高兴地看到,在两国最高领导人的关心下,中朝经贸合作正迎来一个全新的发展局面。中朝间合作潜力巨大,合作前景广阔。今后中国驻朝鲜大使馆将竭尽所能,为中朝合作项目提供服务,同时也希望朝鲜中央和地方各部门继续对中国来朝投资给予支持和帮助,推动中朝经贸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金哲说,惠中矿业合营会社作为朝中友好合作关系发展的一个象征,将努力成为现代化、科学化,生产性和经济性相结合的一个模范企业。合营会社的全体员工和技术人员应当互相紧密合作,加深友谊,遵守合营法律和规定,抓好企业生产,扩大双方的经济利益,为朝中友好合作关系的发展作出贡献。

  惠中矿业合营会社由中国万向集团和朝鲜采掘工业省于2007年11月1日合资设立,注册资本4490万欧元。其中中方占51%股份,朝方占49%股份。会社经营范围为铜精矿的生产及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