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政府向中国提供10万美元现金援助
2008-05-17 00:00

  2008年5月17日,朝鲜外相朴义春会见中国驻朝鲜大使刘晓明,代表朝鲜政府向中国提供10万美元现金援助。

  朴义春表示,朝鲜党和政府对中国四川省遭受7.8级强烈地震并造成重大人员和财产损失深表同情。金正日总书记向胡锦涛总书记发去了慰问电。朝鲜人民将中国人民遭受地震灾害视为自己的痛苦,捐助金额虽不多,但饱含朝鲜人民希与中国人民共同分担痛苦的心情,反映了朝鲜人民愿进一步发展中朝友谊的诚挚愿望,希望能为中国抗震救灾做一点贡献。衷心祝愿中国人民在中国党和政府的领导下,早日战胜灾害,重建家园。

  刘大使代表中国政府和灾区人民向朝鲜政府提供援助表示衷心感谢,允将援款即转交灾区人民。他表示,患难之中见真情,在中国遭受特大地震灾害时,朝鲜人民一直与中国人民在一起。灾害发生后,金正日总书记、金英日总理先后向中国党和政府及灾区人民致以深切的同情和慰问,朴义春外相又代表朝鲜政府向中国灾区人民提供援款。朝鲜同志在并不宽裕的情况下,向中国人民伸出援手,令人格外感动,这充分体现了中朝两国人民间的深厚友谊。当前,中国抗震救灾工作正在有序、有力、有效地展开,中国人民有信心在中国党和政府的领导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取得抗震救灾的最后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