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党政军干部及多国驻朝使节赴中国驻朝鲜使馆吊唁江泽民同志
2022-12-05 20:39

    江泽民同志逝世后,朝鲜党政军干部及多国驻朝使节赴中国驻朝使馆吊唁。

    12月2日,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党中央书记李日焕来到中国驻朝使馆灵堂,致送了以朝鲜劳动党总书记金正恩名义敬献的花圈,向江泽民同志遗像鞠躬默哀。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副委员长姜润石、内阁副总理金成龙、朝鲜劳动党中央国际部副部长文成革、国防省副相金民石、外务省副相朴明浩、社会安全省副相金仁哲、对外文委副委员长兼朝中友协委员长朴京日、平壤市人民委员会副委员长洪金哲等朝党政军部门干部参加了吊唁。朝方还以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内阁共同名义以及朝鲜外务省、国防省、社会安全省、对外文委、平壤市人民委员会各自名义敬献了花圈。

    李日焕在吊唁薄上留言并向中国驻朝使馆孙洪量临时代办表示,江泽民同志是享有崇高威望的卓越领导人,也是朝鲜人民的亲密朋友,生前为促进朝中传统友谊作出重要贡献,他的逝世是朝中两国人民的巨大损失,他的辉煌业绩将永远被朝中两国人民铭记。

    近日,俄罗斯、越南、古巴、老挝等多国驻朝使节也到中国驻朝使馆吊唁,他们对江泽民同志生前为促进中国同有关国家友好关系作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深切哀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