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亚军同返朝华侨代表座谈交流
2024-03-29 17:29

2024年3月29日,王亚军大使在使馆同去年以来自国内返回朝鲜的华侨代表座谈交流。中国驻朝鲜使馆朱家耀参赞,朝鲜华侨联合会中央委员会委员长赛铁军、宣传部长梁启枝、指导员金根昌,以及来自朝鲜各地的10余名返朝华侨代表参加。

返朝华侨代表感谢中国驻朝鲜使馆举办此次座谈会,专门听取并了解自华返朝华侨们的所见所思所感。侨胞们介绍了在华及返朝后工作生活情况,表示在国内期间,有关部门积极关心帮助旅朝华侨,让大家感受到了祖国的温暖,特别是中国人民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战胜疫情并推动经济社会稳步发展,让身为中华儿女的旅朝华侨感到无比骄傲自豪。时隔4年回到朝鲜,朝鲜社会主义建设取得的一系列新成就让大家感到欣喜振奋。中朝关系的新发展更让大家对未来充满信心。今年是“中朝友好年”,旅朝华侨将更加努力地工作生活,争取为朝鲜社会主义建设和中朝友好作出新贡献。

王大使表示,执政为民是中国党和政府秉持的执政理念,外交为民是中国外交的宗旨,中国党和政府始终将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中国驻朝鲜使馆时刻记挂旅朝华侨,在力所能及范围内努力为大家排忧纾困、办好实事。作为旅朝华侨永远的温暖的家,使馆将一如既往为旅朝侨胞提供优质高效服务。王大使指出,今年是中朝建交75周年和“中朝友好年”,双方已就各领域交流合作达成系列共识,两国关系发展面临重要机遇。希望大家积极投身朝鲜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关心祖国发展,为促进中朝友好贡献力量。王大使并希望华联会各级委员会进一步加强同旅朝华侨的联系沟通,更好发挥在朝侨胞同使馆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同使馆一道为旅朝华侨排忧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