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朝鲜大使馆致灾区人民的慰问信
2008-02-02 00:00

  近来,我国18个省区市遭受罕见的雨雪冰冻灾害,受灾地区电力中断,交通受阻,通讯不畅,人民生产生活遇到极大困难。党中央、国务院对此高度重视,胡锦涛主席、温家宝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多次做出重要指示,对抗灾救灾工作做出全面部署,并冒着严寒,亲赴山西、河北、湖南等第一线指导抗灾救灾工作。政府各部门、受灾省份纷纷启动应急预案,社会各行业紧急行动起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抗灾前线涌现出无数感人肺腑的英雄事迹。“冻了我一个,温暖千万人”,罗海文、罗长明、周景华等烈士为抢修受损的高压电网无私地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祖国的灾情时刻牵动着我们驻朝鲜使馆全体馆员的心,英雄的事迹使我们潸然泪下,全国人民上下同心、团结奋斗的精神更是深深地激励着我们。我们虽然身在国外,但无时无刻不心系祖国,心系家乡。为了向不畏艰难、顽强拼搏的抗灾英雄们表达深深的敬意,向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灾区人民表示慰问和支持,我们驻朝鲜大使馆的全体同志踊跃捐款,希望能为抗灾救灾工作略尽一份微薄之力。

  有首歌唱得好,“我们是一家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冰雪给我们带来灾害,但雨雪冰冻抵挡不住爱心的暖流,今年的寒冬因你我而温暖。有句话说得好,“人心齐,泰山移”,我们相信,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团结奋战,一定能取得抗灾救灾的胜利。

  中朝两国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朝鲜人民也牵挂着中国的灾情。朝鲜劳动党总书记金正日同志第一个向胡锦涛总书记发来慰问电。冰雪无情人有情,患难之中见真情。

  我们作为外交前线的战士,将以抢险救灾英雄为榜样,牢记使命与责任,努力工作,奋发有为,以优异的工作成绩报效战斗在抗灾救灾第一线的祖国人民。

  我们衷心祝愿祖国人民早日战胜灾害,重建家园。

                                                                          中国驻朝鲜大使馆

                                                                          2008年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