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朝鲜使馆举行迎新春联欢晚会
2008-02-04 00:00

  金猪揖瑞欣回首,继往开来又一年。2008年2月2日晚,正值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中国驻朝鲜使馆大宴会厅内张灯结彩,洋溢着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使馆馆员及家属、中资机构、留学生代表等近百人欢聚一堂,共迎佳节,一场迎新春联欢晚会正在欢声笑语中热烈举行。

  中国驻朝鲜大使刘晓明首先致辞,他向全体馆员及家属、中资机构、留学生代表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热烈的节日祝贺。刘大使表示,即将过去的2007年,是中朝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巩固和发展的一年。在两国最高领导人的直接关心和双方共同努力下,中朝关系在各个领域取得了新的进展。2008年对中朝两国都是具有十分重要意义的一年,是中国人民全面贯彻落实十七大战略部署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30周年。北京还将举办第29届奥运会。朝鲜人民也将隆重庆祝建国60周年。中朝双方还将共同举办在平壤举行的奥运火炬接力活动。两国关系面临新的发展机遇。

刘大使致辞

  刘大使特别指出,近来,我国18个省区市遭受罕见的雨雪冰冻灾害,受灾地区电力中断,交通受阻,通讯不畅,人民生产生活遇到极大困难。党中央、国务院对此高度重视,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做出抗灾工作部署,并亲临灾区指导工作,全国人民也纷纷投入抢险救灾工作。祖国的灾情时刻牵动着我们驻朝鲜使馆全体馆员的心,全国人民上下同心、团结奋斗的精神更是深深地激励着我们。我们虽然身在国外,但无时无刻不心系祖国,心系家乡,心系灾区人民。为了向抗灾英雄们表达深深的敬意,向灾区人民表示慰问和支持,我们驻朝鲜大使馆的全体同志踊跃捐款,体现了驻外工作人员爱祖国、爱人民、爱家乡的情操。“人心齐,泰山移”,我们相信,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团结奋战,一定能取得抗灾救灾的胜利。我们作为外交前线的战士,将以抢险救灾英雄为榜样,牢记使命与责任,努力工作,奋发有为,以优异的工作成绩报效战斗在抗灾救灾第一线的祖国人民。

  随后,使馆馆员及家属、中资机构、留学生代表纷纷登台献艺。

  办公室的同志首先献上配乐诗朗诵《中朝关系喜赋》。这是刘大使在新年之际写的一首诗,它回顾了过去一年中朝关系所取得的进展,展望了今年两国关系的美好前景。办公室同志朗诵得激情澎湃,气宇轩昂,赢得阵阵掌声。

三句半《戏说2007》

  经商处四位年轻同志出演了精彩的三句半《戏说2007》,盘点了过去一年国际国内及使馆的大事、喜事,句句精彩、回味无穷,引得大家畅怀大笑。

           男声四重唱《红河谷》            

配诗小合唱《人民军队忠于党》

  随后,办公室的男声独唱《北京颂歌》和男声四重唱《红河谷》、才艺表演《口技》,政治处的小合唱《龙的传人》,武官处的配诗小合唱《人民军队忠于党》,留学生代表的男声合唱《大中国》纷纷上演,把晚会的气氛连连推向高潮。

    男声合唱《大中国》     

小合唱《龙的传人》

  政治处年轻人们还为祖国和亲人勇抗雪灾献诗一首:

大雪酷寒非比常,亲人远望难归乡。

身居海外虽无恙,游子牵念愁断肠。

幸而有我共产党,带领军民救灾忙。

众人齐献一分力,重建家业创辉煌。

  使馆的小朋友们也不甘示弱,成为晚会引人注目的“小明星”。一位年仅5岁的小朋友表演了诗朗诵毛泽东主席的诗词《沁园春·雪》,引得大家拍手称赞。一位6岁的小朋友表演了小笑话,逗得大家前仰后合。

小幽默家

  使馆文化处、政治处、经商处的年轻人们还特意为联欢晚会精心编排了小品《阿里郎西游记》,师徒四人搞笑的造型、风趣的对话,使会场气氛更加喜庆、热闹。

小品《阿里郎西游记》

  最后,刘大使及夫人率全体与会人员上台,齐唱《让世界充满爱》,把它献给战斗在抗灾救灾第一线的灾区人民,衷心祝愿祖国人民早日战胜灾害,重建家园。

大合唱《让世界充满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