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朝鲜大使刘晓明及夫人春节走访平壤市华侨
2008-02-08 00:00

  在辞旧迎新、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国驻朝鲜大使刘晓明夫妇偕使馆部分馆员冒着严寒,走访了朝鲜中央华联会和部分平壤市华侨家庭。

(刘大使夫妇访问朝鲜中央华联会总部)

  2月5日上午,刘大使一行来到朝鲜中央华联会,受到了平壤市外事局局长吕浩哲和华联会干部的热烈欢迎。刘大使向华联会干部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节日祝福,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鼓励他们为中朝友谊和旅朝华侨多做工作,并向华联会赠送了一套台式电脑。

  中央华联会副委员长梁作军说,刘大使在春节前夕访问中央华联会,看望大家,感到格外高兴。刘大使送来了他们迫切需要的电脑,真是雪中送炭。今后一定不辜负大使的殷切希望,努力为侨胞服务,为中朝友谊多做贡献。

(刘大使夫妇与华侨王廷海亲切交谈)

(刘大使查看华侨王廷海过冬取暖情况)

  随后,刘大使夫妇一行在梁作军副委员长等人陪同下,到平壤市四户华侨家庭家访、拜年,并赠送了慰问品,对生活较困难的华侨还送了米、面、油等节日食品。刘大使每到一户,都与华侨亲切交谈,问寒问暖,仔细询问他们的工作、学习、生活情况,鼓励华侨子女努力学习,长大后报效祖国,为中朝友谊多做贡献。刘大使还详细了解华侨有何困难和要求,表示使馆愿尽力予以协助。

(华侨成原明女儿向刘大使介绍学校生活)

(刘大使夫妇与华侨成原明全家合影)

  侨胞们对刘大使夫妇在春节前夕到华侨家中看望、拜年深受感动,称他们对此将终身难忘。华侨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努力工作,为祖国和朝鲜的建设,为中朝友谊多做贡献。

(刘大使夫妇与华侨张秋生子女交谈)

(刘大使夫妇与华侨张秋生全家合影)

(刘大使夫妇与老华侨刘玉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