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明大使举行纪念金正日总书记访华三周年招待会
2009-02-21 21:28

  

(刘大使与崔泰福书记亲切交谈)

  2月21日,中国驻朝鲜大使刘晓明在大使馆举行纪念招待会,纪念金正日总书记访华三周年。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崔泰福、党中央科学教育部部长李光濠、国际部副部长金泰钟,外务省副相金永日及党中央国际部、外务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应邀出席。

  

(刘大使致辞)

  刘大使首先在招待会上致辞。他说,2006年1月10日至18日金正日总书记访问中国,与胡锦涛总书记等中国党和国家领导人亲切会面,就进一步发展中朝两党两国关系达成重要和广泛的共识。这是进入新世纪以来,中朝两党两国领导人高度关心中朝关系发展,并为之亲力亲为的又一力证,为推动中朝两党两国关系发展做出重要贡献。当前中朝友好合作关系进入新的阶段,面临着重要的发展机遇。今年是中朝建交60周年,也是中朝友好年。新年伊始,胡锦涛总书记和金正日总书记互致贺电,共同宣布中朝友好年正式开始。我相信,有两国最高领导人的亲切关心,有两国各部门的通力合作和精心筹备,有两国人民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中朝友好年活动一定会圆满成功,2009年一定会成为中朝友好之年、合作之年和丰收之年。

  

(崔泰福书记致辞)

  崔泰福书记在致辞中表示,2006年初,应胡锦涛总书记邀请,金正日总书记对中国进行了访问。中国领导人和中国人民予以热情接待,使访问取得圆满成功,成为朝中关系在新世纪发展到更高阶段的重要契机。当前,朝中友谊在两国最高领导人的亲切关心下不断取得进展。相信在朝中友好年之际,在两党和两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朝中友谊必将进一步得到加强和发展。

  崔泰福书记高度评价中国的发展成就,表示中国共产党提出的“以人为本”理念,科学发展观理论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方针政策符合中国国情。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相信中国人民一定能够在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祖国统一的斗争中取得更大成就。

  招待会始终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进行。招待会前,刘大使还陪同崔泰福书记等朝鲜客人观看了金正日总书记访华及2008年中朝关系10件大事图片展。

  

(刘大使陪同崔泰福书记观看金正日总书记访华及2008年中朝关系10件大事图片展)